2014-08-05 上午9:00
在跨海的日本,總是可以在網路上看到或聽到關於大阪千日百貨火災的恐怖話題。而以下所整理出來的內容或許是怪談也或許是都市傳說,但我們都是秉持著尊重已逝亡者的心情,進行整理關於大阪千日百貨的報導。

文字/唐博唬
圖片來源/網路截圖

為什麼那麼繁華的街道上會是靈異現場呢?那是因為這裡在1972年發生了日本最著名造成118人死亡的「大阪千日百貨火災」,而這裡正好就是火災現場的舊址。
千日百貨是在1958年12月1日所開幕的商業大樓
1972年5月發生最著名的大阪千日百貨火災


千日百貨火災的概要


1972年5月13日在日本的大阪市南區(現在的中央區)發生了著名的千日百貨火災,總共造成118人死亡78人輕重傷,可以說是日本建築史上最嚴重的大災難。
《變遷》千日百貨→Printemps難波→Biccamera

Biccamera難波

千日百貨舊址所建立的商業大樓怪談


《工讀生的不可思議體驗》

以前曾經在這裡工讀過,當時好像都會每人分配一個護身符的樣子。
我試著問他為什麼要發這種東西時,
他還怒斥說:「反正你帶好就對了」。
但是其中一位工讀生不理會,將護身符給丟了。
結果第二天起那個工讀生就再也没來過了,

聽說是發生了事故。


《電梯怪談》

因為加班而待在賣場的上司和女職員,在回家時一直找不到平常所使用的電梯。因此女職員問了好多人之後終於找到了電梯,女職員就先下樓下了,想在樓下等上司,但是不管等了多久上司就是沒下來。而上司就這樣消失了。這個事件在警方那裡還留有記錄。

另外,向女職員告知電梯的那個時間中,整棟店內應該是没有什麼人才對。


《手扶梯怪談》

現在的Biccamera有在進行除靈的作業,而建築是有經過風水研究的。另外,從5樓到6樓的手扶梯是上下顛倒的設定(我開始是認為這樣不是很不方便嗎)。後來才知道是為了防止惡靈從上面下來…



《廁所怪談I》

我是在平成8年~15年間曾擔任過送貨員的職務,有一次曾送貨至8樓的畫廊,當時在8樓的男廁上廁所確會聽到女生的聲音。除此之外,常常還會看到無法解釋的事件。
8樓的廁所

《廁所怪談II》

那天我從廁所走出來,有個50多歲的人坐在樓梯。當我在下樓時看著那位男子的背後,本來想要開口問他「怎麼了」。但當我要開口時,突然覺得我的背脊一涼。話我也吞了回去。當我走過那個男人的時候,看著他的臉完全没有生氣,整臉發白,而且還流著大量的汗水,好像也還自言自語講著「快點、快點、再不快點的話…」。
先不管他流著的大量汗水,重點是地板上完全没有汗水的痕跡。我才感覺他是另一個磁場的東西,嚇得我拔腿就跑。



《保全的故事》

在很多年前曾經在這裡當過保全,在簽約的契約書上面,居然寫著「要注意幽靈!」。當時真的很討厭晚上到那棟大樓去…,如果這棟大樓没什麼,為什麼還要這樣寫。



《站在交叉路女性的故事》

在晚上百貨前的交叉路有一位女性在等紅綠燈,但即使是綠燈了她也没有走過去,就是待在那。那位女性的服裝,是很久以前的服裝樣式。

絶對不要一直看著她或是和她交談。
過馬路時如果看到"她",切忌不要攀談...